[凡涛/薛珅]三十六计,走为上策(3)

  是凡涛和珅希的带球跑文学,有微量宇杰


      (我是土狗我爱看)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ABO设定


  姜凡——薄荷味A,张涛——青柠味O


  薛珅——红酒味A,陈希——黑巧味O


  私设很多且乱七八糟,逻辑不通文笔烂还请谅解(不喜欢请左上角退出)

  

  

  ————分割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陈希我不会滑雪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别推我啊啊啊啊啊啊!”

  歇斯底里的尖叫响彻阿尔卑斯山。

  案发前一天bushi

  

  张涛和陈希刚下飞机就看到手机上的信息。

  张涛的手机:信息

  姜凡,18个未接来电。

  薛珅,1个未接来电。

  

  陈希的手机:信息

  薛珅,20个未接来电。

  姜凡,2个未接来电。

  

  

  张涛和陈希: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这...要拉黑吗?”

  张涛犹豫着问陈希。

  “嗯,拉黑删除。”

  陈希轻点屏幕,把薛珅删掉

  “不然你就等着姜凡跟着你的手机定位来找你吧,这事他俩肯定做的来。”

  张涛听后默默点了删除。

  然后给谢宇和沈杰发了个消息。

  “离家出走”二人组(4)

  张涛:我们到了!一切顺利!

  沈杰:那就好。

  谢宇:麻烦已经找上门了。

  陈希:...这么快,加油,相信你们可以解决的!

  沈杰:[微笑]

  

  

  ————C市————

  沈杰看着面前明显低气压的两人轻叩桌子。

  “说吧,无事不登三宝殿,找我们什么事?”

  谢宇靠在沈杰旁边说到。

  “你们知道小涛和陈希在哪。”

  不是问句。

  薛珅很容易就能猜到,陈希和张涛如果要走,肯定会来拜托这两位瞒住自己和姜凡。

  谢宇不言,沈杰默默开口。

  “无可奉告。”

  空气降至冰点。

  谢宇站起身拍拍姜凡的肩膀,说到。

  “要想追到,你们得自己去找。”

  姜凡脸色阴沉的就像是刷了一层黑墨水,信息素也控制不住的外溢。

  “管好你的信息素姜凡。”

  谢宇冷声到,转头看了眼瘫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沈杰。

  “啧。”

  不愉快的对话就此结束,姜凡转身走出房子,薛珅紧跟其后。

  “别再国内废力气了,给你们一句忠告。”

  身后传来谢宇的声音。

  

  ————瑞士机场————

  

  “陈希,我们现在去干嘛啊?”

  张涛拽了拽陈希的衣服问到。

  瑞士这个时候还是有点凉的(百度说瑞士夏季天气一般在12℃~22℃来着,逻辑不通请谅解),一阵风刮过,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碜。

  “嘶,有点凉,小涛要不我们先去房子那边吧,然后我再带你四处逛逛,就全当散心好了。”

  陈希搓了搓自己的手。

  “好啊,不过房子在哪啊?”

  张涛裹紧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没错就是姜凡那条)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村庄。”

  从苏黎世机场到阿尔卑斯山,一路上晃晃悠悠也不知过去了多久。

  在这,时间好像过得很慢。

  从热闹的充满异域风情的街区到蓝天白云的山间小路,张涛看着窗外的风景感慨。

  好美。

  张涛闭上眼睛,任由六月的风吹在脸上。

  然后...

  然后他就睡了一路,最后还是被陈希叫醒的()

   “小涛?小涛醒醒,我们到了。”

  张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面前正是巍峨的阿尔卑斯山。

  “哇,好美。”

  张涛两眼发光。

  “好啦好啦以后有的是时间看,现在,赶紧进屋收拾收拾。”

  陈希找的房子是一套独栋的别墅,有一个院子还有一个露台环境可谓是超级好,在露台上就能看到远处的牧场和雪山,上面还摆了一个桌子,好不悠哉。

  “这,这么大?我们两个住要这么大吗?”

  张涛看着别墅陷入沉思。

  “好啦好啦,习惯就好,相信我,这一点都不大。无聊的时候还可以养养花,种种菜什么的,多好。”

  陈希拽着张涛的围巾蹿进房间里。

  捣鼓了将近一个下午,所有东西才整理好,张涛累瘫在沙发上抱着一杯热可可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还是很担心姜凡。

  宿醉的话今天肯定会头痛吧,也不知道喝没喝蜂蜜水...

  思绪乱飘,点点滴滴的回忆漫上心头,那些再平常不过的日常,现在怎么看都带着遗憾和苦涩的味道,自己无疾而终的暗恋,现在倒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姜凡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吧...(清醒点啊宝贝,他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啊!)

  陈希瘫在房间的床上盯着自己带的言情,愣是十分钟没看进去一个字,满脑子都是薛珅。

  他记得第一次看到薛珅的时候,小小的少年穿着绿色的毛衣站在阳光下向他伸手...

  “你好啊,我是薛珅。”

  “叩叩,叩叩,陈希?你晚上要吃什么吗?家里什么也没有,不一起出去买菜吗?”

  思绪被拉扯回现实,言情没拿住,啪的一下砸在陈希脸上。

  “嘶,好等我一下,我们去买菜。”

  陈希揉着被砸红的鼻子回应。

  

  薛珅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

  代码一串串的飘过,防火墙一道道攻破。

  他在试图黑入机场的程序数据库。

  只要陈希和张涛是去了国外就一定坐了飞机买了机票,查到航班信息就可以知道他们两个跑哪去了。

  陈希,你跑不掉的 。

  姜凡阴沉着脸看着面前薛珅发来的信息,今天的所有航班根本没有出现陈希和张涛的名字,他俩就像是神不知鬼不觉的人间蒸发了一样,没留下一点痕迹。

  是谢宇和沈杰干的。

  姜凡握紧了拳。

  “信息和记录被沈杰他们删的一点不剩,但是根据他们的话来说,小涛和陈希肯定是出国了,没办法手机追踪他们,(毕竟被删了)具体在哪我们完全没办法确定。”

  姜凡头都不回的对薛珅说。

  薛珅摸了摸后颈“陈希他们最有可能去的就是欧洲那块了,他去过法国留学,那块他熟,如果要同时做到躲我们和带小涛散心,就只有可能是那边了。”

  “只能先去法国碰碰运气了,机票定今晚的吧。”

  “一点一点找,我就不信找不到他们。”

  

  

  ————阿尔卑斯山脉————

  陈希和张涛坐在登上山顶的缆车上看着脚下白茫茫的一片和东边蓬勃升起的朝阳。

  “哇,真美啊。”

  张涛感慨道。

  “陈希,你确定要带我去滑雪吗,我压根没滑过雪啊。”

  “放心好啦,你没滑过我会教你的嘛,有我在你肯定很快就可以学会了。”

  陈希高兴的拍拍张涛的肩。

  美景可以使人忘却一切烦恼,至少在开始滑雪之前张涛是这么想的。

  因为两人有点认床,昨天晚上根本没睡好,早上起的也很早,所以到了山顶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旅客。

  “嗯,我们今天来的早,这边确实还挺冷清的,我去找工作人员拿滑雪板和滑雪服,你先四处转转?”

  陈希搂着张涛的肩说到。

  “好嘞,我在这边等你。”

  等陈希把东西搬过来以后,张涛满脸迷茫。

  “陈希,这个...怎么穿啊。”

  张涛迷茫的盯着眼前一堆护具。

  “啊,没事,小涛我来帮你穿,你先把脚放进去...”

  半个多小时后两人终于整装待发准备开始。

  “我们走吧!”

  陈希兴奋的说。

  张涛则在心里默默祈祷自己别摔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陈希你别推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个小时后,张涛生无可恋的坐在休息室。

  陈希笑咪咪的看着他。

  “小涛,滑雪好玩吗?”

  好玩你个泡泡茶壶!

  张涛顶着一张苦瓜脸,愤愤的说。

  “我的屁股要摔成八瓣了!感觉自己实在没有什么滑雪天赋。”

  张涛幽怨的瘫在桌子上 。

  “噗,那我明天带你去看展览吧,不做运动了?”

  陈希撑着脸说到。

  

  ————法国————

  薛珅心情极差。

  他和姜凡刚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直奔陈希在法国的家,但是陈希不在那。

   找陈希周围的人打听了一圈,他们都说陈希经常“失踪”连招呼都不打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他们这边一点也没有陈希的消息,而且由陈希跟进的研究已经基本完成,陈希可以清闲好一段时间,他们根本没在意陈希跑到哪去溜达了。

  薛珅:头一次觉得自家老婆太自由也不是好事。

  姜凡跟着薛珅算是在整整三个月时间把法国翻了个底朝天,愣是连两人的影子都没找到。

  姜凡搅了搅面前的咖啡,他这几个月睡得着实不怎么样,薛珅坐在他对面拟定下一个找人的地方,这几个月在姜凡眼里,薛珅可谓是疯了一样的找陈希,他虽然面上不显,但作为和他从小到大相处的...应该算朋友?他知道,薛珅真的很在乎陈希。

  他当然也在乎张涛。

  只是...

  姜凡几乎可以猜到,只要有陈希在张涛身边,他和薛珅无论多努力,都不可能轻而易举的把两人翻出来,更何况现在还有沈杰和谢宇帮忙掩护,难度直线飙升。

  熟悉的音乐响起。

  姜凡接起电话。电话那天传来一个畏畏缩缩的声音

  “喂...喂,凡哥,那个...老大喊你和珅哥会来一趟...”

  “嗯...知道了。”

  姜凡冷着脸挂断电话。

  “那边找我们,现在得回去。”说着顿了顿“小涛陈希的事先放放,如果他们不想出现,我们是找不到他们的。那边到了关键一环了,我们必须回去,把事情了结。”说着按上了薛珅的电脑屏幕。

  “行,那就先回去把那群人渣收拾了,再继续找他们。”薛珅脸色阴沉的说到。

  


  

  

  

  

  

  唔,这篇最后一段可能写的有点乱?是上学路上突如其来的脑洞,所以干脆加进去了()

  猜猜姜凡和薛珅是因为什么事比老婆还重要嘞?

  顺便说一下,感觉写着写着把谢宇和沈杰写成老夫老妻了?)如果有雷的话可以选择性忽视,毕竟写的真的不多,我就不打标签了(对手指)

  

  

  

  

  

  

  

  

   

  

  

  

  

  

评论(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